土豆小鱼

尝试着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何立x你(结局篇)别再让任何人成为你的软肋

 提前预警:有🔪慎入结局是be(´・_・`)

  ----------------------------------

  在你们准备成婚的前一周,现场已经布置的差不多了。不管是大人府上的哪个角落都是一片喜庆的红色。何大人和你自然也是很高兴的。

因为最近的事情繁多,何大人也渐渐忘记了对家贾元的事。他最近也并没有再和宰相大人说些什么,所以何大人也没在多管。

      一天傍晚,夜色已逐渐降临,院内的灯也亮了起来。你正坐在院内的椅子上休息,小狸花猫乖乖的躺在你的怀里睡觉时,一位下人告诉你了一个消息:贾大人说想见二位一面,提前送出给你们新婚的礼物,因为他下周有事要出远门,参加不了你们的婚礼。

      你心中暗想:“今天刚好何大人不在,难道他是故意选了这个时间单独约我的吗?”你虽然有些担心,但是何大人很快就会回来了。于是你便告诉下人,让大人一回了府上就去贾大人约定的地方找我。下人点点头表示明白。

      可是你的第六感还是告诉你可能有什么事会发生所以你偷偷拿了一包之前做杀手时剩下的毒粉,藏在你衣裳的袖口之中。于是你带了一个下人便出门了。

      到了约定的地点是一处装修豪华的饭店,听说是贾大人新开的。见到了贾大人你向他问好后便坐了下来,不过令你没想到的是,他开门见山的说了希望你可以离开这里,他可以给你一辈子也花不完的钱财。条件就是不要再来妨碍他攀升高位。你心里明白,这回可能是凶多吉少了,因为你知道他很可能会用你的生命来威胁何大人。

  你表面上装做一副平静的样子,实则暗中趁贾大人不注意时,往他的茶杯里撒上了毒粉。

  过了片刻,你终于发话了,说:“我知道你想干什么,我可以帮你,其实我并不喜欢何大人,只是贪图他的钱和权利罢了。”你看似毫不在意的说出了这番话,实际上心里像刀割一般疼痛。接着你笑着贾大人说道:“我们合作愉快,我敬您一杯。”你和他同时喝了茶。看到他亲口喝下茶,你终于放心了。

  你刚刚打算离开,何大人后脚便到了,他说:“你们这是在做什么?”突然,贾大人从座位上跳起,迅速拔出刀架在了你脖子上,何大人见状也立刻抽出刀,厉声问道:“贾大人,你这是在做什么?想要挟持我吗?”贾大人也向他坦白,如果何大人想要救你的命,就别再做这个宰相府总管了。你此刻明白,该来的终将会到来,躲不掉的。

  在这两难境地下,你先开口了:“何大人谢谢你当初把我带回了府上,从此我便有了一个家。我希望你接下来不要再被我连累了,不要让我,也别再让任何人成为你了软肋了,好吗?”说完这些话你已经是眼含热泪,你心一狠,在众人还没缓过来的时候。你突然一把抓住贾大人的手用力地把他手里的那把利刃狠狠地划过了自己的脖子

鲜血喷涌而出,你的生命马上就要走到尽头了。不过你并不后悔。

  何大人见状赶紧冲去紧紧地把你抱在怀里,一遍又一遍的叫着你的名字。你用尽全力让嘴角上扬露出了最后一丝微笑,便再也没醒过来。

何立在你死后,很快就用他的那把鬼刃解决了贾大人。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贾大人连选择红蓝玛瑙的机会也没有。

  继贾大人死后,再也没人敢和何立对着干,何立也一直还好好地坐在宰相府总管的位子上,再也没被动摇过。

  多年过去,他也再也没有娶任何一个妻子,妾也没有,任凭外人怎么说也没有理会。只有他自己明白,唯有没有软肋才能心无牵挂的在官场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整篇完)

  

评论(9)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